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面临人口老龄化问题 墨尔本市老年人扎堆居住

  • 发布时间:2015-06-04 15: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澳洲网4日报道,人口的老龄化是澳大利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不过澳媒体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却指出,墨尔本的老年人在居住上也是扎堆的,其中莫宁顿半岛的Rosebud地区和墨尔本西北部的Keilor东区堪称“退休避风港”。

  报道称,虽然同属“退休避风港”,不过Keilor东区和Rosebud地区老年人的年龄也有差别,根据澳不动产协会3日公布的报告,Keilor东区是墨尔本65岁至74岁的老年人最多的郊区,也是75岁至84岁的老年人最多的郊区;而Rosebud地区则是墨尔本85岁以上长寿老者数量最多的郊区,这个海滨小镇85岁以上的老者多达1300余人,该地区居民的平均年龄为50.7岁,比墨尔本郊区平均年龄老了近15年。

  不过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称,15年后的情况可能完全不同,墨尔本所有的老年人都会向北迁移,并大量定居在Plenty 和 Yarrambat等半乡村地区。到2031年,Plenty 和 Yarrambat地区年龄在65岁至74岁之间的居民人数将超过1万人,75岁至84岁的人数将超过4000,85岁以上的老者也将有约3100人。

  墨尔本老龄化继续加重 2051年半数是老人

  Calibre咨询公司还根据2013年的人口普查数据发表了名为《老年护理和退休生活的发展》的报告,该公司城市发展负责人托马斯(Brent Thomas)分析称,随着墨尔本人口老龄化的家具,墨尔本的人口地图也将改写。此外批量增加的老年人还需要更多的老年护理或家庭护理,维持他们的健康以寂寥需求。

  目前墨尔本共有480个老年护理机构,提供35399个床位,而墨尔本在2031年前还将新增32252名需要护理的老年人,每年每人的护理成本更会高达2.5万澳元。因此报告称在2031年前,墨尔本每年需新建24个养老院,才能覆盖新增老年人的需求,此类投资的金额可能会高达80亿澳元。而等到2051年,50岁以上的人口可能会占到墨尔本总人口的一半。

  托马斯称,目前老年护理开发商已经开始适应老年人和他们在“婴儿潮”时期出生的子女的需求,会在一个护理机构中同时提供不同照料级别的服务,让50岁左右的中老年子女享受轻微照料,同时为他们年迈的父母提供周全的高级别照料,托马斯总结说,对老年护理的需求并非周期性的,“需求一直在持续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