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再次提高小额政府采购限额标准

  • 发布时间:2015-10-14 09:20:33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今年10月1日开始,法国政府新一轮提高政府采购小额订单限额标准的法案将正式生效。适用于简化政府采购手续的小额政府采购订单门槛将从2013年的15000欧元大幅提升至25000欧元。

  据了解,法国政府已于今年8月19日至9月14日将该项法案公示并向社会征询意见,并于9月20日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公布并明确法案于10月1日正式施行。

  此前施行的15000欧元的限额标准是法国政府在2013年讨论通过的。短短两年后,法国政府再一次提高小额政府采购订单的资金门槛。据了解,这次提高幅度远超之前法国政府曾公开透露的20000万元标准,时间也从2016年4月提前到2015年10月。

  10月1日以后,所有政府采购机构金额低于25000欧元的小额政府采购订单,免去招标公告和中标公示等环节。法国经济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还无法预计该法案能够为政府和企业节省多少开支。但可以肯定的是,此举可以明显提高政府部门的行政效率,降低企业参与成本,特别是能够促进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参与到政府采购中来。”

  据了解,金额在25000欧元以下的政府采购订单也并非完全不受“限制”。法国政府采购机构在进行小额采购订单时,仍要遵循三项基本原则:一是合理原则,要选择最符合政府采购需求的供应人;二是比较原则,要参照近期相关项目招标情况,比较参照商品服务的内容和报价;三是多样原则,如有多家供应商或承包商参与投标,避免连续与单独一家签订采购合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