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玩儿着玩儿着就赚钱了

  • 发布时间:2015-10-14 07:33:54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祝微

  想知道在长春哪个行业的工资最高吗?想知道在长春哪些行业竞争最激烈吗?如果我说长春最高薪酬是玩儿出来的,您信不?可这是真的。

  昨日,长春晚报记者从智联招聘长春分公司获悉,从长春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网络游戏行业以8001元的月薪位居榜首。

  长春秋季行业月薪榜——

  网络游戏行业以8001元居首

  1

  财务行业竞争最激烈 一个会计同时兼职20家公司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长春地区2015年秋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此外,人力资源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等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长春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多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相对有限,而且门槛相对较低,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王女士从事的就是会计工作,用她的话说,干这行不但要专业知识过硬,而且还要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也许是看到了这一行业专业人员的稀缺,许多大学和大专院校纷纷开设了此类专业。

  “虽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自主创业,但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需要专职会计人员,因此兼职会计目前工作比较灵活,一个会计往往可以同时应对20家公司的财务工作,而每家公司的费用支出也相应减少,因此,这一行业的岗位数量就相对有限,而这行儿求职的人又多,所以竞争比较激烈。”王女士说。

  2

  网络游戏行业赚得最多 游戏代练月入万元还不算多

  昨日,记者从智联招聘长春分公司了解到,从长春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网络游戏行业以800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薪酬水平为7930元;接下来为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行业),平均月薪为7445元。

  对此,智联招聘专家认为,网络游戏行业随着互联网和游戏行业的不断扩张而获得了较大发展,行业收益较高,因此待遇也较好。基金证券业因行业特性,也一直受到白领们的青睐。经过转型的加工制造业在技术方面有了进步,效率得到提升,行业发展更为健康,因此薪酬待遇也较好。

  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较大的工作压力、较高的专业壁垒,竞争也比较激烈。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需要保持理性态度,根据个人能力、兴趣、工作内容、薪酬等因素综合进行职业的选择。

  记者采访了网络游戏行业中的老手,看看他是怎样玩儿着赚钱的。

  小吕做游戏代练已经8年,从红警到枪神纪、英雄联盟······各种网络游戏的代练收入已经足够让他享受“土豪”的生活。

  “我本身也喜欢玩游戏,而且不用早起,也不用看领导眼色干活儿,也是凭着自己的能力赚钱,没什么可丢脸的。”小吕今年35岁,自从爱上网络游戏后,就不断地结交全国各地的游戏好友,用他的话说,卖兵器赚到的钱够他每月买一部苹果6S手机。

  其实,长春市像小吕一样的游戏代练不少,阳阳就是其中一个。今年19岁的他游戏代练工龄3年,月收入最多能达到1万元,而这一收入在他的圈子里还不算最多的。

  3

  快消品竞争指数最高 40平方米服装店每日成本400元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长春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接下来为信托、担保、拍卖、典当。此外,耐用消费品(服饰、纺织、皮革、家具、家电)和物业管理、商业中心等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总体来看,除了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属于技术密集型的行业,长春地区竞争比较激烈的行业均与居民的消费生活密切相关,比如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信托担保、物业管理、商业中心等。”智联招聘专家认为,随着长春经济结构转型,产业逐渐向消费型发展,与消费相关的行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因此竞争激烈。

  “都说现在买卖不好做,你看这不到200米的街道,就有8家小吃店,光麻辣烫店就有3家。”昨日,麻辣香锅店老板张先生向记者抱怨。

  随后,记者在走访消费品市场时发现,在桂林路、红旗街等繁华路段,各类小吃、饮品摊点和店铺较为集中,在西康路和桂林路附近就有30多家小吃店和饮品店。

  如果说长春地区繁华路段的小吃店多,竞争激烈,那么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另一类消费品——服装,这个行业的竞争是否同样激烈呢?

  对此,从事服装行业6年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别看店铺经常进货,卖得不错,可不是所有的服装店都这样。“你看我们楼里,现在好多家都在出兑。如果选不到好货只能干赔钱。这40平方米的店铺每年的租金都在10万元左右,再加上服务员工资的支出,每天开门不赚400元就是赔钱。现在的服装买卖真是不好做。”张女士很无奈地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