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借助融资服务平台川企盘活应收账款

  • 发布时间:2015-10-14 06:30:0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龙俊)对于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而言,期限较长的应收账款常常让公司资金链紧绷。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借助人行征信中心牵头建立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1400余户川企盘活应收账款,实现300余亿元的融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实际上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应收账款的确认和发布的权威平台,为企业融资创造便捷条件。”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上汇聚三方机构,一是银行、信托等资金提供方;二是应收账款债权人;三是应支付账款的债务人。债权人上传自己的应收账款信息到平台,在得到债务人的确认后,以应收账款为抵押,向平台上的多家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选择资金成本最低的金融机构借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