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给“减肥”肥料坑农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0-14 07:31:0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伟宾

  眼下正值秋收冬种关键时节,有媒体报道,执法人员在河南省唐河县发现多起农民购买化肥不合格的现象。其中,一款标识氮磷钾比例为17∶17∶17的肥料,钾的含量竟然是零。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伪劣肥料不仅可能毁掉农民一年的收成,更有可能对耕地造成不可恢复的损害,危害巨大,必须严厉打击。相关部门要及时组织行动,在粮食主产区开展专项检查,对制售伪劣肥料的厂家、经销店进行查处,别让“减了肥”的肥料坑了辛辛苦苦种地的乡亲们。

  伪劣肥料之所以能在个别地方大行其道,缺乏监管是重要原因。因此要加强对化肥市场的监管,各地可以根据实际制定化肥、种子“黑名单”等。此外,也要发挥地方农技部门、新型经营主体的积极作用,组成协调服务组织,引导农民甄别假劣化肥,消除其生存空间。(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