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稳定性肥料助力实现化肥零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8-21 02:32:2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郝晓明)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主办,新疆慧尔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二届二次理事会议日前在新疆昌吉召开,全国各地的80余名代表就贯彻化肥零增长政策、水肥一体化、稳定性肥料产业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全国农技推广中心总农艺师高祥照认为,在当下农村劳动力缺失的大环境下,大力推广稳定性肥料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特别是在旱区,尽量减少人力成本,推广一次性施肥,是保证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而推广水肥一体化就是一个主要的应对策略。他指出,在推广过程中,准确把握肥源、数量、时间、位置、浓度和方法,对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化肥使用量和促进行业升级都有重要意义。全国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席武志杰表示,推广稳定性肥料,对实现化肥使用零增长的意义十分重大。

  国家科技部副巡视员、新疆科技厅副厅长高旺盛说,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走安全、绿色、高效的现代化农业之路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建议联盟要敢于打破传统观念,实行以成果产输为导向的创新机制,要全力创新打造联盟的产品品牌、标准品牌和文化品牌,要创新联盟成果产权的利益分配问题,要努力打造成果产权的“试验田”。

  新疆慧尔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在新疆推广应用稳定性肥料的经验和做法。联盟企业代表就传统农资经销商向电商转型、稳定性肥料试验示范与国标解读等问题进行讨论,表示将协同创新,有效运用现代农业高科技技术手段,为确保土壤安全和环境友好,实现我国农业现代化,维护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安虎、新疆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农业节水研究所所长王新勇出席会议并表示,新疆相关部门将大力支持稳定性肥料技术在新疆地区的推广,欢迎稳定性肥料企业到新疆投资建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