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沟通 提升满意度

  • 发布时间:2015-10-14 03:34:50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全面提升纳税服务工作质效,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南宁经开区国税局通过与企业“一对一、面对面”做好税企沟通和服务企业工作,开展“联户进企”大走访来进一步和谐税企关系,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南宁经开区国税局对“联户进企”大走访活动高度重视,领导班子亲自带队入户,全体干部倾情服务,分为5个工作小组,根据不同企业性质制定个性化方案,按照“先重点对象,后一般对象”的原则,对管辖区内137户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其余企业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事前对走访对象的基本情况、税收政策咨询方向、涉税疑难问题等做好初步了解,方便进行针对性的纳税辅导。走访内容围绕如何切实提升办税效率、是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如何有效减轻办税负担3个主题进行,着重记录纳税人需要解决的问题,能当场解答的当场答复,未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先收集归纳,待研究后及时回复企业,同时听取企业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日常办理涉税事务的建议,不断推出系列创新服务“组合拳”。此外,南宁经开区国税局还从企业信息数据库中不定期进行电话回访,重点记录企业提出的改进意见,询问企业对办税质效、服务态度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并及时记录,形成总结报告,定期汇报。“联户进企”大走访活动结束后,经开区国税局立刻根据走访情况对工作档案进行完善维护,更新核对纳税人相关资料信息,确保下一步税收工作流畅开展。

  (莫庆增文桢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