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机占据90后近六分之一时光

  • 发布时间:2015-10-14 03:31:4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袁云儿)90后把生命接近六分之一的时间给了手机,这是近期发布的《90后媒介使用专题研究报告》得出的结论。报告显示,90后平均每天使用手机3.8小时,约占生命时间的六分之一。90后最常使用的媒介是手机,其次为笔记本电脑,杂志在纸媒中脱颖而出,受到90后青睐,而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则在90后的世界里走向没落。

  根据报告内容,手机是90后最频繁接触的媒介,90后平均接触手机时间长达3.8小时。笔记本电脑排名第二,占据2.4小时,其次是平板电脑和杂志。广播、电视、台式电脑和报纸均低于1小时。总体而言,90后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长会随年龄增长而下降。但无论属于哪个岁数的90后,女生使用手机的时长都显著多于男生。

  尽管传统媒体在90后群体中的影响已经相当有限,但杂志却在传统媒体中异军突起,超过一半的90后每天阅读杂志,90后日均阅读杂志的时长达1.21小时。

  互联网的发达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多数90后选择在网上追剧、看节目。研究数据也显示,超两成90后不看电视,一半以上的90后看电视时间在半小时以内,90后俨然成为“去电视化”的一代。报纸受新媒体的冲击也比较大,近八成90后抛弃报纸,步入社会的男性则撑起了报纸的最后一片蓝天。广播也在日渐式微,调查中超过半数的90后不听广播。

  该报告由新浪传媒、新浪战略合作部、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以在线调查的方式调查了3000名分散在全国一二三线城市的90后群体,深入分析90后的媒介使用习惯,寻找有价值的媒介使用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