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智能坐便器市场潜力大

  • 发布时间:2015-10-14 01:3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内智能坐便器市场潜力大

  10月9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智能卫浴电器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同期举办的智能卫浴电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和企业表示,中国智能卫浴市场前景广阔,特别是智能坐便器替代普通坐便器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未来中国智能坐便器的市场规模将不低于1000万台。

  有别于传统的五金陶瓷洁具,目前坐便器、淋浴房、浴缸、浴室柜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智能化,尤以智能坐便器为典型。在日本和韩国,智能座便器的普及率分别接近90%、60%,但在我国普及率还不及2%。有参会企业相关负责人透露,国内智能坐便器市场保有量非常低,2014年国内市场销量低于30万台。

  业内专家表示,智能坐便器在抑制痔疮复发、治疗便秘等方面有明显作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及健康卫生意识的增强,将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这一产品,其替代普通坐便器的趋势也会愈发明显,预计未来我国每年智能坐便器的市场规模将不低于1000万台。(欣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