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兴“五虎将”宣告聚力高端产品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0-14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0月11日,中兴通讯终端产品“AXON天机、AXON天机mini、AXON天机MAX、AXON Watch、以及Spro2”等旗舰家族产品集体亮相,被称作冲击高端市场的“五虎将”以此宣告未来将更加聚焦于高端市场的战略。

  AXON天机旗舰系列就拥有超过500多项技术专利,包括安全、触控等在内的核心专利达50余件。其中,AXON天机主打高端商务人群,AXON天机mini主打时尚活力人群,AXON天机MAX主打娱乐功能,AXON Watch主打运动和健康监测,Spro2则是一款智能微型投影仪。这五款产品被中兴视作冲击高端市场的急先锋。

  中兴对高端产品市场的布局并非起于现在,今年7月,宣称要“重新定义安卓旗舰”的中兴面向全球市场的首款高端旗舰产品AXON天机正式发布,并在德国IFA上斩获“用户体验金奖”,成为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中国手机品牌。该产品如今已先后在美国、中国、欧洲和亚太市场上市。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CEO曾学忠表示,中兴将坚持高端产品和一流渠道并举,依托全球化优势,转型高端产品市场,加强在全球20个国家的经营,推进和巩固中兴在全球高端市场的份额。

  AXON天机旗舰系列是以“阿波罗”计划为基础推出的产品。2014年,中兴提出内部代号为“阿波罗”工程的战略部署,伴随中兴终端的组织变革,在流程管理和产品战略上开始了转型。

  据了解,为强化高端用户认同感,中兴在全球范围内推出“Global VIP Passport”的用户关怀计划,为AXON天机旗舰系列用户提供专属服务,包括AXON天机VIP售后增值服务、个人定制服务、海外漫游套餐计划、商旅出行VIP计划、海外紧急支持计划等。

  而面向全球开发者,中兴“开发者论坛”将以拍照、Hi-Fi以及三维触控为三大应用开发方向。开放接口和硬件平台,实施标准推动,以利益分成等商业模式,与开发者共建中兴应用商店,为开发者提供创新创业的平台,同时增强用户互动和产品与服务的黏性,以巩固中兴在这三大领域的既有优势地位。

  同时,中兴还将融合全球顶级产业链资源,与谷歌、腾讯、百度、微软、高通、夏普、三星、索尼、AKM等一流软件、硬件和服务商合作,升级全球产业链的合作共赢,以语音战略为核心的“语音联盟”,是中兴生态布局的一次尝试,未来也将持续投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