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航天机电拟1.32亿元转让忻州太科

  • 发布时间:2015-08-31 05:33: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杨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航天机电拟转让忻州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转让价格为1.32亿元。另外,意向受让方需承诺忻州太科清偿不低于3.45亿元的债务。

  运营忻州50MW光伏电站

  根据挂牌公告,忻州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19日,位于山西省忻州市,注册资本为9950万元。该公司主营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以及光伏发电技术咨询服务、光伏发电物资、设备采购等。目前航天机电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忻州太科为航天机电全资子公司,承担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50MW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该项目已于2014年9月获得山西省发改委项目备案,已于2015年6月并网发电。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忻州太科实现营业收入30万元,净利润8.73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000元,净利润3452元。根据评估报告,以2015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该公司净资产账面值为9960.21万元,评估值为1.17亿元。

  航天机电表示,意向受让方需承诺忻州太科清偿不低于3.45亿元的债务。航天机电称,转让股权所得款项将用于公司光伏电站项目滚动投资,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

  航天机电回笼资金

  作为忻州太科的母公司,航天机电此次股权转让有甩包袱之意。航天机电此前曾公告,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兰州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宁夏宁东神舟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及伊吾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增资金昌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井陉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砚山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和甘肃张掖神舟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航天机电2015年半年报显示,2015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55亿元,同比下降10.28%;净利润亏损1803.41万元。航天机电表示,亏损主要因销售收入下降导致毛利减少及财务费用同比增加所致。

  航天机电在公告中曾表示,兰州太科、宁东神舟和伊吾太科均是航天机电全资设立的光伏电站项目公司,其中伊吾太科已于2013年12月并网发电,而兰州太科和宁东神舟预计9月底并网发电。三家公司如成功转让,不仅将为上市公司实现税前投资收益约6700万元,而且光伏电站累计转让规模将达到219.5MW。同时,由于航天机电下属子公司为兰州太科、宁东神舟和伊吾太科提供组件及EPC服务,且公司在挂牌条件中将设置债务清偿条件,故可确保产业链相关公司按期收回项目工程款。

航天机电(60015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