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达成32项共识

  • 发布时间:2015-10-14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晓莹)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日前在台湾闭幕。记者从工信部获悉,本届论坛共有500多位来自两岸的信息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各方面人士与会达成32项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围绕当前信息产业热点领域和两岸标准化交流的实际需求,本届论坛开设了半导体照明、平板显示技术、太阳能光伏、汽车电子、锂离子电池、云计算、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网络演进、服务应用共9个分论坛,并在这9个方面达成32项有关标准制定、交流合作机制建立等共识。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共识将进一步促进两岸标准的融合与共通,推动两岸信息产业的合作发展。

  论坛期间,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公布了《半导体照明产品白光颜色测试方法》《TD-LTE小基站技术要求》等8项共通标准和云计算案例汇编,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与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签署了《海峡两岸推动汽车电子共通标准制定合作备忘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