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立信强调中国市场地位更加举足轻重

  • 发布时间:2015-10-14 01:31:0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爱立信东北亚区总裁柯瑞东(Chris Houghton)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北亚区是爱立信最大的业务运营地区之一,中国市场地位更是举足轻重。柯瑞东强调:“我们不会满足现有的成绩,再次提升中国市场业绩是我来这里的目的。”

  柯瑞东自加入爱立信的27年间,在全球多个国家积累了广泛的管理经验。作为爱立信集团全球领导团队的一员,自2015年8月1日就任爱立信东北亚区总裁。在此之前,柯瑞东担任爱立信印度区总裁,在印度的两年任期内,成功在该地区开展运营业务,推动其成为爱立信全球最大的员工基地。

  据爱立信今年的半年报显示,去年爱立信中国市场销售收入占爱立信整体6%,中国已经成为爱立信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对于爱立信而言至关重要。

  为此,爱立信的管理层从CEO到董事会对中国市场都高度重视,在资源配置和技术支持等方面给予了中国市场优先权。

  爱立信每年投入50亿美元用于技术研发,专利储备的数量也在不断创新高。作为爱立信的第二大市场,柯瑞东表示会继续对中国做出投资、专注于中国客户,因为这不仅是基于爱立信在中国的业务,同时在中国的投入对爱立信在全球的业务都非常重要。据了解,与市场占比一样,爱立信在中国的研发投入也居爱立信在全球投入的第二位。自2002年成立爱立信中国研发总院以来,爱立信在中国的研发资源得到了有效的优化整合。目前,爱立信每年的研发投入超过20亿人民币,近5万名员工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和深圳等地专职研发,范围涉及爱立信全线产品组合。如今,中国已成长为除瑞典外爱立信全球最大的研发基地。据了解,2015年爱立信将在北京新落成一个研发中心。

  在过去的近两年中,三大运营商迅速布局4G市场,网络的渐趋完善意味着运营商大笔的投资已基本告一段落。在2020年5G到来之前,包括爱立信在内的设备厂商在4G领域可获得的合同收入或将减少,这也将给各大设备厂商的中国区业绩带来巨大压力。不过柯瑞东认为虽然从表面上来看各家的4G网络部署已经接近完成,但实际上在4G领域还有很多可以跟进的工作要做,比如进一步扩大和加强网络覆盖,尤其是室内覆盖,同时,运营商们也在推进向5G的演进。

  据介绍,在5G领域,爱立信与在中国的客户与中国的标准化组织机构、行业智库大学,都围绕着5G在开展密切合作。在全球范围之内,爱立信也和有关方面签署了多个5G的合作协议。柯瑞东认为,在朝向5G的演进之路上,爱立信处于优势,但他也强调,虽然目前5G的声音很多,也有了商用时间表,但现阶段4G的深度覆盖还有很多需要完善。柯瑞东表示,爱立信将在擅长的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方面去提升,尤其是提高网络频谱的利用率,提升室内等盲点覆盖,并加大在工业、云和IP等方面的建设。

  在未来的发展上,柯瑞东指出,虽然当前爱立信在中国的主要收入仍然来自于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但爱立信也在瞄准BSS、IP以及工业社会应用等领域,希望让网络连接能够造福于更多行业,尤其是在未来万物互联的时代。据爱立信此前的预测,到2020年,全球将会产生500亿的链接。

  除了大环境上的压力之外,爱立信还面临着来自中国竞争对手强有力的挑战。柯瑞东坦言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爱立信在中国市场碰到了一些困难。他指出,中国的消费者期望很高,市场竞争也很激烈,爱立信面临着挑战:“但是我们喜欢迎接这样的挑战,因为迎接这样的挑战也能够使我们变得更强、做得更好。我们尊重对手但不惧怕对手,只要把注意力放在做好自己、专注于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就会得到回报。”

  面对中国市场掀起的“互联网+”的热潮,柯瑞东说:“爱立信必须成为其中的一员,我正在和团队密切地学习和研究互联网+战略。我认为这当中有非常大的机会,我们会非常感兴趣并专注于互联网+带来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