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系列白皮书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7-15 02:31: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刘晓莹)物联网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智能硬件的技术标准却仍然影响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智慧家庭应用是否能够互通互联、生物特征识别可否在不同产品中真正做到标准统一?14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2015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在京召开,与会者就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划与政策、标准化工作重点、关键技术标准等内容展开交流和讨论。

  “标准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服务创新和规范市场的重要作用。因此,要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带来的机遇,落实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的国家发展战略,用标准来引导社会资源优化配置,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应。”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作了《智慧云制造(云制造2.0)——“互联网+制造业”的一种智造模式和手段》的报告,他指出:“标准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服务创新和规范市场的重要作用。”

  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作了《信息化3.0与互联网+》的报告,他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创新最活跃、带动力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战略经济产业,已成为世界各国抢占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先机,以及确立竞争新优势的战略制高点。

  会上,电子标准院还举行了《掌握标准》上线仪式,发布了《智能制造标准体系研究》《智能终端与智慧家庭标准化》《无人机遥感》《对象标识符(OID)(V3.0)》《中国数据中心能效研究报告》五个领域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系列白皮书。当天下午,同期举办了智慧家庭技术、应用与标准、工业绿色发展政策与技术、物联网——智能硬件技术应用标准化等9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对各领域的技术热点问题以及标准化情况和最佳应用实践展开了深入探讨。

新型平板显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欧菲光 31.36 6.63%
2 星星科技 28.35 3.47%
3 莱宝高科 13.65 0.96%
4 深天马A 22.36 0.40%
5 京东方B 2.39 0.0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东科技 10.10 -0.69%
2 京东方A 3.07 -0.65%
3 汇冠股份 35.47 -0.45%
4 京东方B 2.39 0.00%
5 深天马A 22.36 0.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