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庭院养殖成规模自营经济方兴未艾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29:4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我依靠庭院养殖增收4万多元,今年我还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尽快走上致富的道路。”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土墩子农场职工马运来说。

  近年来,土墩子农场把大力发展庭院养殖业,作为促进结构调整、实现职工增收致富的重中之重,通过优惠政策,积极引导职工立足小庭院,放眼大市场,家家巧经营,户户搞养殖,极大地调动了职工发展养殖业的积极性。由于人口稀、土地少,职工依靠大田种植增收难度大。为提高职工的养畜积极性,该场组织职工到周边团场观摩,并为发展养殖业的职工提供创业贷款和畜牧业贴息贷款等资金支持。

  该场退休党员马明才借助农场优惠政策,利用自家闲置的牲畜卷舍大力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年收入近7万元;三连职工周正奎夫妇在经营好30亩固定地的同时,借用连队废弃的房子饲养起了肉鸡,每年增收6万元。如今,在该场,越来越多的职工通过发展庭院养殖增加收入。2014年,该场牲畜出栏量达6.54万只,实现肉产量2038吨,畜牧业产值在农业总产值中的比重达23%,庭院养殖户数已达450多户,占总户数的46%,人均收入3000元。王晓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