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绿色引领转型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13 05:33: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6日,《经济日报》刊登《描绘绿色发展的江苏画卷》,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江苏绿色发展的成效与经验,使人们进一步认识到绿色发展的核心是实现更长时期、更高水平、更优质量的发展。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江苏省以“重生态湿地、轻休闲旅游”为原则,从生态、人文两个方面对太湖进行改造和管理的做法,对这一俗语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其经验值得其他地区学习借鉴。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地应找准自身的优势与特点,因地制宜,用绿色理念引领转型发展,把“绿色、健康、安全”的理念融入城乡建设发展的规划、建设、管理的每一个环节。

  对老城区的改造,除在优美环境上下功夫外,还要充分考虑城市的文化底蕴、自然历史、山水分布等,立足特色,集中建设一批城市公共空间,优化人们的生活环境,彰显城市的生态特色;在小城镇建设发展上,可在城市周边选择若干个基础条件较好的乡镇,结合其所处的位置、生态状况、人文特点和发展方向,规划建设不同的文化小镇、生态小镇、产业小镇,引导居住在偏远山区的群众逐步搬迁到特色镇,以增强特色小镇的发展后劲;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应该依农村的田园风貌,将现代农业和田园观光相结合,从规划抓起,加以正确引导,打造一批具有优美田园风光特色的森林人家、茶庄竹乡、果园新村等。

  (河南省郑州市淮河路 袁文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