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首次当选ISO/TC8主席

  • 发布时间:2015-10-13 01:30: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0月12日电 (通讯员王晶 记者付毅飞)记者12日从中船重工集团公司714所获悉,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管理局近日正式任命该所所长李彦庆为国际标准化组织船舶与海洋技术委员会(ISO/TC8)主席。这是中国人首次当选船舶与海洋领域国际标准制定机构的最高管理者,标志着我国在船舶与海洋技术国际标准化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也是我国在“海洋强国”建设中增强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重要里程碑。

  国际标准化组织船舶与海洋技术委员会成立于1947年,是国际标准化组织中成立最早的技术委员会之一。作为全球最主要的船舶与海洋技术领域国际标准制定机构,该委员会负责船舶建造和营运过程中设计、建造、结构、舾装、设备、方法、技术以及海洋环境保护相关的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其标准适用于远洋船、内河船及国际海事组织(IMO)要求适用的其他海上结构物。

  自2007年先后担任该委员会秘书长及副主席以来,李彦庆致力于推动船舶和海洋技术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深度开展以及我国在该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中的实质性参与,其工作得到国际和国内同仁的高度认可。本次主席竞选中,李彦庆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管理局成员国的一致赞成而全票当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