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华日利规模突破600亿低费率可节税特质显著

  • 发布时间:2015-10-13 01:20:1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巨震,货基倍受青睐。据wind资讯显示,截至9月29日,银华日利的份额为5.94亿份,该日的净值为102.746元,该时点上的资产净值为610.31亿,规模增长又上一个新台阶。9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额更是达到50亿以上。仅仅两个多月,该基金的规模较年初就快速翻了6倍。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9月25日,银华日利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4.12%,明显高于三年期银行定存利率。

  投资场内货基同其他任何投资行为一样,控制成本是第一步,尤其是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因此,交易过程中的“费与税”不容忽视。而极具代表的场内货基银华日利凭借交易零费率和极低的管理费用,有效降低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

  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由于企业投资于基金所取得的现金分红暂不缴纳企业所得税,因此,这一机制有利于机构投资者合理避税。资产中现金占比大的公司,可以在分红权益登记日前用以申购或买入银华日利,最迟在分红权益登记日(每年倒数第二个工作日)当天买入银华日利,或者在分红权益登记日前一工作日(每年倒数第三个工作日)当天申购银华日利,企业在现金分红后持有的银华日利基金资产净值会出现大约4%的账面亏损并多出4%的分红现金,而市值亏损部分可以实现减少应纳税金额的功能,实现节税。

  费率方面,银华日利的申购、赎回费率为0,二级市场76家券商买卖银华日利免佣金,交易费用接近0。该基金管理费率为0.3%,低于普通货币市场基金的0.33%,同时也低于一些同类型保证金产品;托管费是0.09%,而普通货币基金是0.1%;销售服务费0.25%,无增值服务费,总费用每年0.64%,明显低于目前已有

  T+0产品每年的总费用,更利于投资者节省成本。此外,零佣金和低管理费大大增加了银华日利的套利空间,使得把握银华日利的套利机会也更方便、操作空间更大。

  除了交易成本低廉,银华日利还在每年采取“新年红包”形式发放现金红利。该基金以每年的12月15日为收益分配基准日(如该日为非工作日,则提前到最近一个工作日),次年年初将收益分配基准日基金份额净值超过基金份额面值(100元)的部分以现金形式分配给投资者,对于重视定期收入的投资者来说,现金分红可使其每年得到一笔现金收入,以应付各项支出。

  对于个人投资者,银华日利1000元的最小申赎金额和10000元的最小买卖门槛,同样具有吸引力,能够帮助中小投资者分享货币市场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