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陕西“走出去”民企数量增多

  • 发布时间:2015-10-12 15:29: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民营企业对外投资迅猛发展,陕西省“走出去”企业数量明显增多,对外投资合作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仅上半年陕西省37个境外投资项目中,有32个是民营企业所为,数量占比86%,比去年同期增加一成多。民营企业实际投资总额占全省境外投资总额的30%。

  据陕西省商务厅资料显示,1-8月,陕西省累计新设境外企业41家,境外机构2家,中方协议投资总额近4.51亿美元,同比增加1.6倍;实际投资3.03亿美元,同比增长89%;境外投资主要分布在香港、美国、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和地区,涉及装备制造、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商贸服务等领域。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0.78亿美元,同比增长24.9%;新签合同额8.50亿美元,同比增长95.5%;对外承包工程项下派出4372人,期末8517人,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2067人和3313人。

  目前,陕西省在外设立的境外企业和机构已超过300家,累计实现境外投资27亿美元,分布在48个国家和地区,涉及装备制造、资源能源开发、批发零售等15个行业。

  今年以来,陕西省相继出台了《陕西省关于加快境外投资的若干意见》《陕西省关于加快实施“走出去”的战略意见》等文件。年初,商务厅对境外投资实行备案制。上半年备案境外投资企业数量同比几乎翻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