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宠物寄养背后的大生意

  • 发布时间:2015-10-12 14:29:2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都会选择养宠物,可是,又因为工作或休假等原因,难以全时照料,有需求就有市场,记者采访中发现,如今,省城的宠物寄养生意火了起来。有的店一天光此项收入就过千元。 文/图 记者 赵曼

  寄养价格按天算,一天最低30块钱

  从省城几家宠物店记者了解到,一些较为大型的宠物店都可以寄养宠物,按照宠物大小斤数来计算价格,一天为30—60元不等。一位宠物店的张老板指着空的笼子告诉记者,“大前天的时候就差不多把寄养的狗带走了,在十一期间,因为很多人选择回老家或者出游,宠物就无人看管了,所以前来寄养的特别多。

  “通常送来寄养狗的比较多,也有猫,一些小型的狗寄养价格一天在30块钱左右,如果大一点的狗价格要高一点,最贵的也就是60块钱,”张老板告诉记者,在十一期间,她的宠物店的笼子全部满员了,“一共有10多个狗笼子,大大小小的全满了,十一期间我一天也没休息,全忙着看这些狗了,”张老板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看狗特别娇,所以她照顾这些狗也是挺累的,“虽说假期要比其他时间挣钱多一点,但是自己也很累,除了要给这些狗喂食以外,我还要带着它们遛圈。”

  宠物寄养生意这几年升温

  张老板告诉记者,“不是节假日的时候来寄养狗的也有,但不是很多,只要是一到假期,就成了店里最忙活的时候,提前几天就有打电话来送狗的,笼子全满也是正常的事情。”

  记者从省城多家宠物店了解到,在十一假期期间,宠物店的寄养几乎都是满的,和平路的一家宠物店店员告诉记者,“在节假日期间寄养的价格要比平时价格贵10块钱,刚刚过去的这个十一假期寄养的狗还是挺多的,但是最多的还是过春节的时候,要比十一期间还要多。”“最多的时候店里的狗就有十多只,再多我们就看不过来了,”另一家宠物店的店员告诉记者,“虽然挣钱很多,但还是比较累的,”这位店员还说道,有很多宠物店在节假日的时候寄养宠物都会涨价,“现在养宠物的越来越多,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宠物当成了亲人来看,所以很多人对于寄养价格也并不是很在意,寄养2—3个月情况的都有。”

  记者从某网站上了解到,现在宠物线上服务已经在一些城市上线,某APP专门做宠物寄养服务,一天能收到万余份“宠物寄养师”的申请书,某宠物网的注册用户超过200万,去年全年网站点击量更是突破2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