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琅琊榜》收视火爆刺激天神娱乐股价走高

  • 发布时间:2015-10-12 14:29:2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严丽梅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近日在卫视和网络上播放的古装传奇剧《琅琊榜》的收视率与口碑一路飙升,其火爆程度已经引发圈内高度关注,而天神娱乐(002354)日前因为披露一投资事宜与此相关,该股股价在国庆节后放量大涨,两个交易日股价涨幅近17%,上周五收盘报88.20元。

  据天神娱乐10月8日刊登的公告,旗下宁波天神娱乐文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神娱乐文创基金)拟以13.23亿元投资儒意影业,投资完成后,天神娱乐文创基金将持有儒意影业49%股权。而儒意影业正是《琅琊榜》的出品方之一。该电视剧是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山东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儒意欣欣影业等公司联合出品。

  天神娱乐为何愿意耗巨资收购儒意影业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儒意影业主营业务为影视剧的策划、制作及其衍生业务,已策划出品多部影视作品,如《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小时代3》、《小时代4》、《一个勺子》等,已策划出品多部电视剧作品,如《李春天的春天》、《北平无战事》、《左手劈刀》、《琅琊榜》等。这些影视作品,几乎每一部都受到了市场追捧。

  2014年8月,儒意影业曾拟以15亿元作价意属中技控股(600634),但最终的结果却是被天神娱乐拿下。目前儒意影业估值约为27亿,比一年前15亿元的估值时身价倍增。

  而在科冕木业今年4月更名为天神娱乐后,该公司也彻底转型为页游、手游研发和发行公司,旗下产品有《傲剑》、《苍穹变》、《梦幻Q仙》、《傲剑2》等,其中《傲剑》收入一度单月突破8000万,而《苍穹变》手游在今年7月上线以来,目前成绩一直稳定在IOS畅销榜第十名左右。此外,页游版《苍穹变》也创下了单月流水破4000万的成绩。

  对天神娱乐的此次收购,证券分析师普遍认为,这是该公司由游戏公司向泛娱乐内容制作公司的转变,寄望凭借儒意影业丰富的优质系列IP资源储备和核心团队高效运维能力,打造基于优质IP为核心、以旗下游戏和影视剧等优质内容为支点的泛娱乐产业链。

天神娱乐(00235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