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宠物狗“理发”一次100元起步

  • 发布时间:2015-07-10 10:32:4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进入夏天后,市区的多家宠物店都迎来了不少“美发”的客人。昨天记者走访了几家宠物店,发现随着天气转热,宠物店剃毛、洗澡的生意日渐火爆。不过,相关费用也随之水涨船高,剃毛飙升至100元以上,洗澡一次也要60元以上。

  “天气热了,宠物主人也开始给狗狗剪毛降温,现在顾客越来越多,我们的收益也有所提高。”金山一家宠物美容店的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高温带旺了店里的生意,前来剃毛的狗多了,顾客要想给爱犬剃毛都得提前预约。

  昨日记者采访多家宠物店发现,在福州宠物市场,剪毛的收费为100元至180元不等,多是根据宠物的体重、大小来分类收费,如有宠物店规定,中型犬体重约在15公斤以下,收费标准是150元/次,而对于萨摩耶、哈士奇以及阿拉斯加犬等,视其毛量、大小等情况另外收费。

  宠物“理发”生意火爆,但相关专业人士建议,萨摩耶、松狮等大型犬剃毛需谨慎,大型犬剃毛后需很长时间才能再长毛,在此期间,宠物因为没有毛发保护容易晒伤。福州夏季高温天数多,因此一些大型犬并不适合在夏季“理发”。

  宠物狗“理发”价贵,“洗澡”也不便宜。记者走访发现,现在宠物店一条小型犬做造型的价格一般60元起步,而大型犬的价格要超过100元。采访中,一名宠物犬的主人林女士感叹说:“我到理发店剪个头发也就几十元,给爱犬做个造型却是好几倍的价格,但这钱还是得花。”

  近年来,福州市场宠物拟人化饲养的趋势愈演愈烈,也带火了宠物用品消费市场。记者走访时观察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宠物用品多种多样,有食品、药品、服饰、窝棚、便携包等十几个类别。光宠物食品品牌就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标注为10公斤的小型幼犬、成犬狗粮,价格从几十元到百元不等。

  昨日,台江一家宠物店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年福州宠物店能提供的美容服务项目越来越丰富,除了洗澡外,还可以为宠物提供剃毛、清理耳道、剪指甲、造型设计等服务,而且根据宠物的体形和毛量的不同,消费的价格也各不相同。一般来说,从梳毛、修剪到洗澡,小型宠物的收费一般在100元至200元左右,大型宠物则要在150元至300元左右。其他服务项目价格也视宠物体形而定。李先生说,旺季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接到五六只宠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