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秦线9月货运量下降近两成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煤炭行业不景气已经影响到相关的铁路运输行业。10月9日,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秦铁路”)发布的2015年9月大秦线生产经营数据简报显示,该公司当月核心经营资产大秦线完成货物运输量3121万吨,环比减少7.19%,同比减少17.15%,连续13个月同比下降。

  与此同时,9月大秦线日均煤炭运量104万吨,较8月的108.5万吨减少4.5万吨,2015年1-9月,大秦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30504万吨,同比减少10.17%。

  此前,大秦铁路在2015年上半年报告中指出,煤炭是公司最主要的货物运输品类,2015年上半年煤炭发送量占公司货物发送总量的88%。受宏观经济影响,煤炭消费进一步回落,从而相应降低了铁路煤炭运输的需求。

  资料显示,大秦铁路自山西省大同市至河北省秦皇岛市,纵贯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全长653千米,是中国第一大煤炭运输通道,目前承担着全国铁路近两成的煤炭运量,2015年上半年,货物发送量占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的16.5%。其中,公司煤炭发送量占全国铁路煤炭发送量的24.2%,分别较上年同期提升1.5%和2.7%。

  此外,大秦铁路正在积极推行“95306网络平台”上线,从而协议保障运输需求,稳定煤炭等大宗传统货源的装车发运,从而减少运能浪费,最大限度地压缩货车运用成本支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