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省首台3D打印机下线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29: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波)9月20日,云南省首台3D打印机下线。同时,泛亚3D打印创新服务中心也在昆明高新区揭牌。

  昆明高新区在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道路上,紧紧抓住先进装备制造、互联网+等产业制高点,近一年来先后引进了云南增材佳维科技有限公司“泛亚3D打印创新服务中心及国家快速制造成型中心云南中心”、昆明风动新技术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云南三维熔覆智能锻造设备与工艺的研发和高端锻件产业化基地”、云南向上投资有限公司“运用3D打印技术提升传统工艺品价值”等3D打印产业项目,初步实现了3D打印企业和项目的集聚。

  云南增材佳维科技有限公司系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和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的理事单位,致力于3D打印产业技术应用和系统服务,今年南博会期间公司与高新区联合设立的3D打印专业展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该公司在高新区实施的泛亚3D打印产业创新基地项目,依托全国唯一3D打印领域院士卢秉恒专家团队和西安交大国家快速制造成型中心平台优势,研发生产的云南省首台3D打印机成功下线,标志着云南省在先进装备制造领域的新突破。泛亚3D打印创新服务中心的正式运营,为云南省、昆明市3D打印创新创业、科技研发、系统服务、市场拓展提供了产业服务平台,有利于3D打印产业在高新区聚合发展。3D打印产业对云南传统产业的技术提升作用及对周边产业的带动辐射作用已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云南省深厚的特色资源基础和“一带一路”战略地位为3D打印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3D打印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机器人 22.00 5.31%
2 光韵达 20.66 3.98%
3 苏大维格 17.92 3.17%
4 博实股份 11.21 3.03%
5 大博医疗 38.05 2.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森远股份 5.76 -3.84%
2 海源机械 16.64 -3.70%
3 苏州恒久 12.02 -2.28%
4 红宇新材 5.13 -1.72%
5 银禧科技 15.63 -1.6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