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云港国家级高新区挂牌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29: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祁锋)9月24日,江苏创新园区国家队又添新成员,连云港国家级高新区正式挂牌。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和江苏省副省长徐南平共同为连云港国家高新区揭牌。

  连云港高新区于1997年8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今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连云港高新区采用“一区五园”发展模式,“一区”核心区面积约80平方公里,五个产业辐射园分别为新医药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清洁能源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和节能环保科技园,面积约40平方公里。连云港高新区将根据国家高新区发展要求,围绕“创新创业核心区、产业提升引领区、体制机制试验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总体定位,全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全市发展新兴产业的主战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阵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主引擎。

  徐南平表示,国务院批准连云港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为连云港科技创新工作确定了新的起点、提出了新的要求、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连云港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和国家高新区建设的机遇,不断增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能力,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连云港高新区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批复精神,着力加强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推进产业高端攀升,拓展开放创新空间,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地。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工作指导,推进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为连云港国家高新区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近年来,连云港市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市科技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先后获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连续三次获评“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市”。累计获批高新技术企业140家,涌现出恒瑞医药康缘药业等一批医药创新领军企业。

连云港(6010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