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法预测神经信号转换准确率达百分之九十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29: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房琳琳)据每日科学网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可准确预测神经信号的新方法,并藉此开发出一种大脑修复器,帮助人们修复受损的记忆。

  当大脑接收感官信息的时候,会以复杂的电信号创建一个记忆,这种电信号能够穿越大脑记忆中心海马区的多个区域。在每一个区域信号都会重新编码,直到到达最终的区域,并以完全不同的信号形式被长期保存下来。不管哪个区域受损,阻碍信号的传播,都可能影响长期记忆的形成。这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能够回忆起很久以前的事情,却无法保存新的长期记忆的原因。

  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工程学院泰德·伯杰和宋东(音译)找到了一种方法,能够精确地模仿短期记忆转化为长期记忆的过程。他们开发出一种大脑修复器,旨在帮助人们修复受损的记忆。该修复器包含一个小的植入大脑的电极,被设计成可以绕过受损海马区域,并为信号在下一个区域传播提供正确的记忆。

  在8月底举办的第37届IEEE国际工程学会医药与生物学社会分会上,研究人员分享了他们的成果。两家研究机构对模型的有效性进行了测试。在对9名患者进行了数以百计的实验中,新算法预测信号转换的准确率达到90%。

  研究人员指出,能够准确地预测神经信号,表明可以用之设计一种设备来维持或替换大脑中受损的功能。接下来,该研究团队将尝试把转换过的信号输送回受损大脑,以便让其绕过损害部分,进而形成准确的长期记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