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援利比里亚农技中心恢复运营

  • 发布时间:2015-10-11 22:31: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曲晓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利比里亚《今日观察》报道,近日,在埃博拉疫情肆虐期间被迫关闭的中国援助利比里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正式恢复运营,该中心位于邦州苏瓦克克镇,占地32.6公顷,具有试验研究、技术培训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三大功能,旨在推动当地的农业发展。

  中心副总经理表示,利比里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恢复运营后,将通过中心的一系列活动助推利比里亚农业发展。

  利比里亚农业部长摩西·津纳(MosesZinnah)在致辞中表示,在农业和粮食领域的投资对于利比里亚农业发展至关重要。他承诺将全力支持中心活动,从而使利比里亚实现粮食自给自足。

  他对中国政府在推动利比里亚农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且指出利比里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是该国农业研究和培训的主要基地。“我将同邦州斯瓦可可镇居民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农业生产力,从而确保利比里亚的粮食安全,将我国高企的粮食进口率降至最低。”他表示。

  他强调了在粮食领域投资的重要性,并且表示将支持中心为实现利比里亚粮食自给自足所作出的努力。该中心拥有拖拉机、碾米机等其他主要农业机械。

  利比里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领队AaronMarshall介绍说,该中心主要对小农场主提供技术培训、耕种机械的使用和维修培训、大米、蔬菜等粮食作物种植培训等。他表示,中心的重新运营将助推该国的农业发展。

  我国援建的利比里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是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我国对非洲国家承诺援建的14个农技中心之一,总投资近600万美元。据介绍,自中心成立以来,派出了最优秀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到利比里亚开展工作,并在该国推广种植中国杂交水稻、玉米和蔬菜品种,推广现代农业机械技术,展示中国现代农业新技术,并帮助利比里亚建立良性的可持续发展农业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