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非洲官员:青蒿素已成非洲抗疟“法宝”

  • 发布时间:2015-10-11 22:31: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当地时间10月5日被瑞典诺贝尔医学奖评委会授予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而她所发现的青蒿素也正在非洲抗击疟疾的行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肯尼亚疟疾防控中心负责人瓦乔·厄尔吉萨表示,青蒿素正越来越广泛的被应用到对疟疾这种致命的热带地区传染病的治疗中。他表示,目前青蒿素已被肯尼亚政府纳入公共医疗的补贴项目中,希望藉此使之在防控疟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肯尼亚疟疾防控中心负责人瓦乔·厄尔吉萨:

  现在非洲市场上已经没有哪种药物是不含有青蒿素成分却能够防治疟疾的。考虑到公共医疗补贴及青蒿素本身带来的成本降低,这对于低收入群体是一个福音。疟疾在非洲依然很普遍,每一种有效药物的出品对非洲大陆的人们都是积极的消息,而这些药物都离不开青蒿素的成分。

  在肯尼亚,疟疾依然是公共医疗卫生的头号敌人,每月检查出的疟疾感染病例多达百万,2003年以前疟疾一直是造成孕妇和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这一切也衍生出大量的社会问题。瓦乔·厄尔吉萨介绍,肯尼亚卫生部门正在推进各项试验和宣传工作,以便使更多生活在边远地区及相对落后地区的人接受青蒿素治疗,希望藉此让更多人相信在应对疟疾的过程中,青蒿素的有效性、安全性和低成本性。

  瓦乔·厄尔吉萨肯尼亚疟疾防控中心负责人:

  青蒿素发现以来,我们已经使用了相当一段时间,也做了相应的试验,证明它安全有效。肯尼亚目前检测到的含青蒿素药物应对疟疾感染起效比率高达98%。

  肯尼亚主要是通过国际市场贸易购进青蒿素,瓦乔·厄尔吉萨表示目前肯尼亚政府正与来自中国的青蒿素生产企业洽谈,希望一方面能直接购进相关药品,另一方面能引入相关技术,实现抗疟药物的本地化生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