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成立非洲投资贸易联盟

  • 发布时间:2015-10-11 22:31: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启任叶晓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由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倡议发起的广东国际商会非洲投资贸易联盟9月29日在广州成立。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表示,希望把非洲投资贸易联盟建成一个企业服务平台,积极促进对非投资,引导和支持广东更多的企业到非洲投资发展。

  刘晓捷表示,非洲投资贸易联盟要组织更多的贸易促进活动,积极参与广东商品境外展销、商贸、批发中心建设,拓展营销网络,为广东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进一步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和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近年来,广东、非洲不断加强贸易合作,2003年至2012年广东对非洲进出口贸易总额从28.19亿美元上升至413.87亿美元,增长约14倍。广东省贸促会于2013年底发起广东企业“走进非洲”,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各类经贸研讨、投资推介、经贸对接等经贸促进活动19场,刚果共和国总统、埃塞俄比亚总理和非洲国家的国会参议员、部长、省长、郡长及驻华大使、驻穗总领事等50多位政要出席,粤非企业超过1000家参加了上述活动,推动了一批广东产品非洲营销中心的建立和电商平台在对非投资贸易中的应用。

  广东省贸促会称,当前,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努力推动亚欧非各国互利合作迈向新的历史高度。广东作为经济大省、贸易大省,正大力提高与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相关国家、地区的合作水平。

  (陈启任叶晓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