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终身必修课

  • 发布时间:2015-10-11 21:31:2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商务部欧亚司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商务部欧亚司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来部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来落实,作为推动尽责履职的重要内容来实施,精心组织,细化安排,取得了明显成效。

  领导带头,扎实推动专题教育活动。根据商务部党组统一部署,欧亚司5月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司长带头讲党课,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欧亚司领导结合司内工作,从进一步提高责任和担当意识等方面指出了欧亚司内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现象,要求每位同志加强学习,培养捕捉信息、提炼观点、把握政策、研提对策和准确表达的能力,以及团结协作、妥善协调各方关系的意识。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讲专题党课。通过集中领学、专题辅导的方式,欧亚司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

  全员参与,积极交流互动。为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商务部欧亚司制定了专题研讨方案。目前,欧亚司已围绕“严以修身”和“严以律己”专题开展了4次互动交流。

  为落实中组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讨论的通知》精神和商务部党组工作要求,并结合《关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加强纪律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欧亚司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典型案例材料,并围绕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开展了交流讨论,逐一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大家强烈意识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从严从实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组织观念得到进一步加强。

  及时总结,重视宣传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欧亚司结合实际,先后编发了简报4期,整理党课一期,及时将相关材料报送机关党委,分发各党小组;并按照机关党委要求,提供了部领导讲党课参阅材料。通过简报的形式,欧亚司及时把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的精华进行了归纳和总结,促进了大家相互学习和交流。

  知行合一,立查立改,解决突出问题。在推进专题教育的同时,欧亚司按照“三严三实”标准,认真检查了中央八项规定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对“不严不实”的问题立查立改,决不拖延。7月,欧亚司围绕经费管理、国内出差、临时出境、公文办理及会议、办公用房、人事以及厉行节约等方面,逐项自查,逐一整改,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矫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此外,欧亚司还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司全体党员干部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终身必修课,将接受严格约束当成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新常态,提振精神、锤炼作风、展现作为,勇于创新,促成全司作风、文风焕然一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