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市林业局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发布时间:2015-06-02 11:31:21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2日讯为贯彻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落实重庆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5月28日,重庆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亚同志带头讲党课。市林业局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吴亚同志以《抓好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为推进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为题,从怎样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怎样践行“三严三实”和怎样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方面给局机关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吴亚同志指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先应当明白“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要从实现“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从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从“四风”问题顽固性、反复性,从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来深刻领会中央决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上来,做到“一牢固三不能”,即:牢固树立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不能有厌战、懈怠的情绪,不能有消极应付的心理。以从严要求、扎实举措,把中央和市委要求落实好。

  吴亚同志强调,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把好思想关、行动关和知行合一关,在政治立场上,做到信念坚定、纪律严明、顾全大局、心系群众;在个人修养上,做到心存敬畏、襟怀坦白、公私分明、廉洁自律;在工作作风上,做到“低调务实、少说多干,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全面提高党的凝聚力、干部执行力、制度约束力。打造一支纪律“严”、作风“实”、精气神好的干部队伍。

  吴亚同志特别强调,作为一个领导干部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解决好“修身、用权、干事”的问题。修身方面要讲信仰、讲服从、讲纪律;用权方面要有群众之心、敬畏之心、羞耻之心 、是非之心;干事方面要突出责任、担当、实干。

  吴亚同志要求,要通过专题教育,切实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取得新实效。在专题教育中,要强化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党性修养缺失、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目无党纪国法等问题;着力解决滥用权力、利益输送、组织涣散、纪律松懈,顶风违纪搞“四风”等问题;着力解决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通过专题教育,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实干”要求,努力做一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好干部,低调务实、少说多干,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推动林业事业健康稳步发展,为建设碧水青山、绿色低碳、人文厚重、和谐宜居的生态文明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