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新区获批后首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

  • 发布时间:2015-10-11 19: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福州10月11日电 (记者 刘可耕)作为福州新区获批后动建的首个重大产业项目——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11日在福建福清融侨开发区开工建设。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在开工仪式上说,当前,福州发展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福州新区刚刚获批成为国家级新区,将为包括京东方在内的全球知名企业来榕发展,提供无限商机和广阔舞台。

  他表示,希望京东方集团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把更多的高端项目、上下游配套企业引入福州,共享福州新区发展商机,同助福州新区开发建设。

  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00亿元(人民币,下同),是迄今为止福州市电子信息产业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拟于2017年二季度投产,主要生产高分辨率、窄宽边电视及桌面显示器等液晶显示产品,设计产能为每月12万片玻璃基板。

  在京东方落户福州之前,福州电子信息产业已有两家企业年产值过百亿元,即冠捷电子、华映光电两家台资企业。其中,冠捷电子的核心产品是显示器,占据全球市场36%份额。而京东方福州项目产品为液晶面板,正是显示器的上游产品。

  业界认为,京东方项目的落地,推动福州电子信息产业向显示器集群的链条上游迈出一大步,意味着福州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迈上新台阶。经过几年发展,仅一个显示器产业集群,福州一年就可望实现超过千亿元的产值,一举达到甚至超过福州电子信息制造业2014年的986亿元产值。(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