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禅茶文化之源河北再办茶博会 台湾茶商将组团参展

  • 发布时间:2015-05-29 1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石家庄5月29日电 (记者 陈林)29日,记者从此间在石家庄召开的2015第三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2015茶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河北省委、省政府批准,2015茶博会将于6月12日至6月15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中国台湾等地的茶商将组团参会参展。

  “河北是中国禅茶文化之源,中国禅茶文化的正、清、和、雅‘四大精神’和感恩、分享、结缘、包容的‘四大功能’等等,均诞生于我省。”河北省委宣传部文事办主任郭贵领说,河北省虽然产茶不多,作为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河北在历史的长河中涌现出了许多著名茶事和著名茶人,最终形成了中国茶文化历史资源大省,对中国乃至世界茶文化的发展都作出了很大贡献。

  郭贵领表示,着眼于深入挖掘河北茶文化内涵,满足全省城乡广大居民特别是茶文化爱好者的需求,打造河北茶文化会展品牌,河北已连续举办了两届“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均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其中,2013年首届茶文化博览会参观人数12万人次,现场成交额6000余万元;2014年第二届茶文化博览会参观人数20余万人次,现场交易额超过了8000万元。

  据介绍,除了来自江西、广西、贵州、台湾等地的茶企代表组团参会参展外,众多外国茶商和体现异域风情的茶文化展演也将亮相茶博会。

  “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已成为河北省标志性、品牌化的茶文化会展活动,并且在全国茶文化界产生了良好口碑和广泛影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