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只要做个有心人 俯拾皆是小便宜

  • 发布时间:2015-10-10 15:31:2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节前我们介绍了旅游、买房、消费奢侈品时都可以找到“大便宜”的门道,不过对于上海阿姐们来说,这样的大宗消费毕竟频率太低,只能偶尔为之。不过如果做个留心人的话,上海阿姐们会发现,生活中处处可有“小便宜”,如果加以充分利用,可以降低不少生活开销呢!

  比如在日本有个叫桐谷广人的老股民就能够靠上市公司派发给股东的代金券吃饭、凭图书券换书、用折扣券和代金券更换眼镜、持免费住宿券住酒店,还能看电影、逛博物馆、健身……甚至可以 “坚决不掏现金”,只靠“股东优惠券”度日。

  虽然中国上市公司没有这种做法,但是在这个O2O大行其道的时代,各种互联网公司纷纷用“补贴用户”的方法来招徕客户,比如快的和滴滴合并之前,有不少上海阿姐就坐了不少免费出租车;美团和大众点评让大家享受了许多低价的美食;还有10元的上门美甲、7元的外卖……简直是俯拾皆是。

  爱拼才会赢

  上海阿姐们现在出去消费,都会先看看有没有团购,不过现在有了比团购更实惠的,就是“拼单”。以前可以拼的东西不多,通常是快餐店或超市的“第2件5折”,要么就是去七浦路买衣服,几个人每个人买一件让老板算批发价。

  不过现在的拼单网站可以说是无所不拼,小到生鲜水果,大到数码电器,还有化妆品、药品、奶粉、日用百货……尤其是生鲜网站,拼单价往往是正常价格的5折甚至更低,如9.9元1只哈密瓜、10块6个猕猴桃,一般只要是号召3-9个好友组团成功,就可以享受这个价格。对于喜欢海淘的上海阿姐们来说,拼单或拼箱更是可以大家平摊价格不菲的首重和运费,比起直邮可是要省了不少。

  家政享清福

  上海阿姐传统上有个名字叫“马大嫂”——买、汏、烧,现在这些家务活也有人可以帮忙干啦。在手机或网站上注册一下,就可以把厨师、保洁、美甲师、钟点工等请上门,而且第一次注册通常都会有非常便宜的体验价或者赠送不少的优惠券。

  如“好厨师”APP正常价格是79元烧四菜一汤的厨师上门服务,第一次体验只需要10元,还可以代为买菜,事后可为上海阿姐把厨房打扫干净;而58到家的2个小时的保洁需要60元左右,第一次使用有优惠券通常也只需要10元。

  碰到过年、过节需要大扫除、在家请客的时候,上海阿姐就不用再这么辛苦了——做家政O2O的网站很多,竞争也很激烈,阿姐可以各家网站轮流优惠试用一下家里就可以彻底打扫一遍啦。

  羊毛薅不停

  上面说的都是花钱的,而在投资理财方面上海阿姐可以薅的“羊毛”就更多了。有的银行就打出了买15万300天理财产品送iPhnoe 6S的广告,不过这羊毛出在羊身上——相当于年化5%左右收益率。

  相比起来,P2P的“羊毛”就厚多了。尤其是国庆节前后许多单位都会发年中奖,各家P2P都纷纷以高收益来吸金,如陆金所和杜蕾斯推出了10%的理财产品,比平时5-8%高了不少,还送杜蕾斯套装;生菜金融也推出了新手标,7天年化收益率高达15.8%,最高可以投1万元,相当于1万元放一个星期就可以获到30.72元的利息,还可以得到100元的投资红包。还有一些则是平台出本金,投资人拿利息,基本上一个月可以获得50-100元的收益。不过薅羊毛还是有一定的风险,尤其是新上线的平台用过高的利息、过长的期限来吸金,阿姐们还是要小心为上,一般用几千块钱玩玩,投一个月以下赚些小菜钱还是可以的,可千万不要贪杯哦。

  郑海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