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滴滴快的首获专车经营牌照 规范化管理在上海破冰

  • 发布时间:2015-10-08 16: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文军 叶健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8日从“共享经济下的城市交通变革和政府管理创新”论坛上获悉,上海市交通委已向滴滴快的发放专车经营证书。这意味着上海市在国内率先拉开专车规范化管理的序幕。

  在论坛上,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表示,上海市交通委已经向上海奇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即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公司)发放第一张《上海市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书》,核准经营范围为约租车网络平台,这标志着上海市对约租车行业发展开始实施准入管理。

  针对专车的发展与监管思路,孙建平进一步表示,“约租车‘上海模式’概括起来就是鼓励创新,依法合规。”所谓鼓励创新,一是错位竞争,二是优势互补,三是和谐发展。所谓依法合规,就车辆规范,人员规范,服务规范。

  滴滴快的CEO程维表示,上海网络约租车平台经营许可证,是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颁给网络约租车平台的第一张许可证,无论是对城市出行还是对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这都将是一个里程碑。

  程维表示,“上海模式”也是推动政府监管、市场力量与社会组织共同参与,解决城市治理难题的尝试,对全国各地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具有示范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