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纯债基金成避险首选

  • 发布时间:2015-10-10 15:31:4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刚刚过去的9月生产,沪深两市A股始终处于区域调整之中,并且量能的持续萎缩让大盘震荡收窄、反弹举步维艰。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过去三个月数千只股票股价遭遇“腰斩”,不少个股跌幅更是超过了50%,而同期股票基金也随之下挫,平均亏损也有35.29%,保留了今年上半场收益的股票基金可谓屈指可数。值得一提的是,不投资股票市场的纯债基金不仅稳稳保住了上半场收益,净值还在稳步攀升,逐渐成为了避险情绪高涨的投资者们的首选,成为上选疗伤“基”汤。

  不过,理财专家也指出,同样是债券基金,投资者在购买时也要挑一个“长相好”的,如目前正在打开申购的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纯债基金,其与纯债基金的漂亮“颜值”担当。公开资料显示,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纯债基金成立于2013年9月,是国内首批浮动费率债券基金之一,拥有“投资纯债市场”、“封闭运作”和“浮动费率”等三大特点,因而在成立之初便备受生产瞩目,而如今该基金也确实以优异的业绩证明了自己。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纯债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8.96%,位居同类产品业绩前四分之一,并且高于同期中长期纯债基金7.13%的平均收益率。而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纯债基金成立以来的总收益率为21.73%,也均高于同期纯债基金18.49%的平均收益率。在首个运作两年期内,该基金内共4次分红,每10份基金共分红1.03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取得优异业绩的背后,也少不了富国固收团队作为强有力的支撑。据了解,富国基金拥有业内积淀最丰厚的投资研究与管理团队,团队成员具有银行、券商、保险、评级公司等多元化从业背景和研究专长,并在新产品的研究和投入方面从不遗余力。佑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