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寻找十月份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0-10 15:31:4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节前的交易还是清淡中韵味十足,而至节后,外围市场给我们带来喜庆的开盘,在小别市场后,各路机构重新有了入市的欲望和冲动,纷纷开始行动了起来,无论是成交量能还是活跃板块都有所增加。从盘口来看,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横盘后,创业板成指已经一马当先形成了重心上移向上突破的局面,如果在未来一直不跌破2135点的话,那么岛型反转也是值得期待的。一旦构成这么大的一个大孤岛,我们就可以将目标进行幅度测量上移。但即使跌破该点位,震荡上行的趋势也已经形成,未来创业板成指有望成为多方的风向标。回看一下,它与主板最大的区别,就是在整理的过程中,量能并没有明显的缩减,反而是保持了一种较为活跃的状态。

  我们上期曾经提到:“从时点上来看,现在临近9月底,为了不在10月份的三季报暴露,一些大机构很可能会等到国庆节后再去进行大动作,这样就可以隐蔽至明年三月份再公开信息。”如果说外围决定开盘,那么十月份的精彩应重在业绩。每年10月份,不仅仅机构可以保持长时间隐蔽性建仓,而且也是所有三季报集中性出台的时机。所以,十月份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月份。寻找10月份的操作机会应该有一些不同于其它月份的线索:

  首先,我们可以从节后新建仓的品种上去入手,也就是节后新出的热点,特别是受突发消息的影响,如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激发了整个医药板块,特别是青蒿素类。这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意味着我国的中药国粹将进入国际化视野。

  其次,我们可以从三季报业绩主线去入手。今年三季报,市场预期普遍较为悲观,特别是对于投资收益这一块。但正是基于此,一些业绩大幅增长的品种就有望成为稀缺品种,值得特别关注。

  目前有两条线路可以找到这些业绩大幅增长的品种:第一条线路是按照三季报排片表去寻找,在最先公布报表的品种中去回翻预告业绩增长的品种;第二条线路是按照业绩预告大幅增长排名居前的品种中去寻找,剔除停牌和已经大幅上涨的,剩下的都值得珍藏。

  在沪指月线连续四连阴之后,10月份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月份,特别是在上中旬。当市场逐渐稳定下来之后,寻找交易性和结构性的机会,可能是大部分机构的选择。而在外围资金较为充沛的情况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参与到反弹行情中来。东方证券 潘敏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