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孤独症儿童入学将有测评标准

  • 发布时间:2015-10-10 08:32:1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韩雯)对于孤独症儿童来说,若能走进学堂就有可能改变他们今后的命运,但目前由于没有相关的“入学”标准,导致一些孤独症儿童被拒之门外。从市残联获悉,目前,本市正在组织专家编写孤独症儿童随班就读能力测评标准,更多的孤独症儿童有望走进学堂。

  目前,本市托幼园所中孤独症患病率为0.8%。由于散居儿童中的孤独症儿童患病率要高于托幼园所,所以本市孤独症儿童发病率与国际上公认的1%患病率基本吻合。为了让孤独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本市启动了孤独症儿童社区康复项目,截至目前,40名孤独症儿童通过康复训练和融合教育,病情已经有了明显改善,今年有4个孩子升入本片普通小学。针对目前家长们最为关注的孤独症孩子到正常学校随班就读,接受融合教育的诉求,本市专家起草了《孤独症儿童随班就读能力测评方案》(第一版),希望能够为家长和学校提供一个相对客观的参考指标和依据,让更多“星星的孩子”能走进普通教育机构的大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