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豪华邮轮揽客 特备炸酱面

  • 发布时间:2015-10-10 08:32:1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万红)10月,前几年一直是豪华邮轮淡季的开始;而今年本市豪华邮轮淡季市场却十分火爆。昨天,嘉年华集团旗下公主邮轮品牌蓝宝石公主号来到天津,正式以此为母港开启首航航季。随着本市邮轮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年邮轮接待艘次不断增长。今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预计接待国际邮轮96艘次,同比增长74.5%,进出境邮轮旅客46万人次,同比增长91.7%。2015年,歌诗达邮轮公司、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海航集团以及公主邮轮公司旗下的6艘邮轮先后运营天津母港航线。

  针对北方旅客准备炸酱面

  “10月9日至11月9日,将运营5个天津往返日本和韩国的邮轮之旅,到访釜山、济州、福冈、长崎和鹿儿岛等多地。”公主邮轮相关负责人介绍。

  排水量达116000吨、长达952英尺的蓝宝石公主号,可容纳2670位宾客,拥有18层甲板,超过一半的舱房带有私人阳台。走在邮轮上,各种餐饮、休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有5个游泳池、免税商店、健身与水疗中心、运动甲板、儿童及青少年中心、图书馆、网吧、艺术画廊、高尔夫球场等其他特色设施。

  “邮轮上还会有为游客提供量身定做到专属服务和特色项目,比如世界领导人晚宴、浓情巧克力之旅、龙虾烧烤吧、海上星光探秘、传统英式下午茶、高歌派对以及船上购物体验等。”该负责人透露,船上不仅配有龙虾大餐等特色餐饮,针对北方旅客的口味还特地准备了炸酱面、锅贴等特色食品。

  公主邮轮国际运营执行副总裁安东尼·考夫曼表示,此次蓝宝石公主号来到天津,进一步凸显出中国市场在公主邮轮整体发展中的重要地位。“2016年,公主邮轮旗下黄金公主号将以天津为母港开启为期129天的邮轮航季。

  本市邮轮航次明年看涨

  如果说本市今年邮轮市场的最大特色,莫过于母港邮轮航线运营时间的延长。

  以往,北方邮轮母港航线运营的旺季大多集中在夏、秋两季。今年,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将首次在天津全年运营母港邮轮航线,改变了天津市场冬季无母港邮轮运营的历史。与此同时,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公主邮轮公司旗下邮轮也纷纷延长了在津运营的航线时间,大力开发市场。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总经理张振东表示,此次蓝宝石公主号来到天津,开启全新母港航季,将为中国北方市场旅客提供更多新选择。“根据目前情况,明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运营的豪华邮轮艘次,相比今年将有望增长约50%,还是以母港航线为主,不难看出各大邮轮公司对天津市场的看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