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遗嘱库五千多老人预约登记

  • 发布时间:2015-10-10 08:32:1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天,记者从天津遗嘱库(中华遗嘱库天津分库)获悉,该库自今年6月9日正式运行已有4个月,目前已有五千余名老人在天津遗嘱库进行了预约登记立遗嘱,预约办理已经排到了明年年中。目前订立的遗嘱中,有95%涉及房产,10%涉及现金。

  据天津遗嘱库主任周立莹介绍,天津遗嘱库是为天津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免费提供遗嘱的咨询、登记和保管服务,以保障老年人及继承人权益。本市老人立的遗嘱中,最多的是关于财产分割,这其中最主要的是房产的归属问题。加之今年天津新出台的公产房继承相关规定,遗嘱中涉及公产房的比例也大大提高。对于分配方案,最简单是平均分配房产,但有许多老人提出要根据子女的赡养程度来区别分配家产。为了确保遗嘱体现老人的独立意志,遗嘱库明确规定,即使有子女陪同前往,老人办理登记时也必须在专设的房间内独立完成且全程录像,子女不允许在场。

  此外,遗嘱库还成立了公益律师团,首批已有近50名律师经过统一培训,将陆续走进本市社区、老年大学、敬老院等地为老人做公益普法宣传,帮助老人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解决自己在遗产分配中遇到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