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鲜400余人代表团将参加中朝博览会

  • 发布时间:2015-10-09 20: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丹东10月9日电 (记者 朱明宇)记者9日从辽宁省丹东市官方获悉,第四届中朝博览会朝方将组织400余人的代表团来丹东参展参会。

  丹东与朝鲜隔江相望,是中国最大的对朝贸易陆路口岸和商品集散地,中国对朝贸易超过七成的货物通过丹东口岸完成。

  记者在主会场丹东国门湾广场看到,1.2万平方米的展场内,358个标准展位和4个特装展位已搭建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分发悬挂展会旗标。本届中朝博览会首次升格为国家级展会,增设了金融展区、互市贸易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对朝出口工程车辆展区等。

  大会确定于10月15日开幕,朝鲜将组织包括贸易省、外务省、国际展览社、万寿台创作社、投资合营委员会等部门共400余人的代表团来丹东参展参会,其中贸易代表300余人。俄罗斯、泰国、埃及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企业也前来参展。

  该博览会主体活动分为中朝商品展示交易、经贸合作洽谈、文化交流、旅游合作四大板块、13项内容,开通中朝边民互市贸易区和丹东赴朝鲜新义州登岸游。作为重点项目的中朝商品展示交易会,朝鲜国际展览社将率领100家朝方企业参加本届博览会,展位数达到100余个。

  目前,来自朝鲜对外经济省、朝鲜国际展览社、国际经济及技术交流促进协会等部门的前期代表已抵达丹东,实地考察博览会场地准备情况,分为综合、经贸、旅游、文艺等多个洽谈组与中方商讨相关事宜,共同推进筹备工作。

  中朝博览会自2012年以来已在丹东成功举办三届,达成投资、贸易意向1539个,合作金额42.2亿美元;投资项目25个,总投资额4.1亿美元。朝鲜每年均派出100余家企业前来丹东洽谈、展销,相互建立贸易合作关系。(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