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朝博览会依托“一带一路” 打造“丹东通道”

  • 发布时间:2015-10-09 13:2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沈阳10月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第四届中朝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18日在辽宁丹东隆重举行,主题为“友谊、合作、发展”。

  据介绍,第四届中朝博览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委员会、丹东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组委会本着“ 创新、节俭、高效、安全”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规模大、档次高、影响面广的品牌展会。国家贸促会、商务部、外交部、文化部、旅游总局和辽宁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将出席本次博览会。同时,朝鲜将组织贸易省、外务省、国际展览社、万寿台创作社、投资合营委员会等部门,400余人的庞大代表团来丹参展、参会,其中参展企业100余家,贸易代表300余人。除此之外,巴基斯坦、蒙古、泰国、越南、埃及、俄罗斯等国家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的百余家企业也将前来参展。

  作为“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的重要节点城市,丹东是中国最大的对朝贸易陆路口岸和商品集散地,我国对朝贸易超过七成的货物通过丹东口岸完成。同时,丹东也是国家沿边开放战略的重要支点。东北亚经济圈与环渤海、黄海经济圈交汇于丹东,东北东部经济带和辽宁沿海经济带也交汇于丹东,丹东港让丹东融入“一带一路”成为东北东部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高度发达的陆、海、空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使丹东融入沈阳、大连“一小时经济圈”和京津“六小时经济圈”成为现实。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朝博览会将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从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落实国家文化向东北亚开放战略部署、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东北亚圈建设等三个层面确定博览会的功能定位,力争经过3至5年的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国际化程度高、内容丰富、经济效益显著、影响深远的国际交流对话、区域商贸文化旅游合作的重要战略平台,进而畅通空中、陆上和网上“丝绸之路”,集成功能,聚集资源,汇聚东北亚国家和地区交往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打造东方新丝路的“丹东通道”。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