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华医药新日恒力率先披露三季报

  • 发布时间:2015-10-09 15:29:3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吴海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昨晚,沃华医药(002107)、新日恒力(600165)率先披露三季报。根据沪深两市三季报披露安排,两市2780家上市公司三季报需在10月31日前披露完毕,20日后将进入季报密集披露期。从目前已发布三季报预告的超千家公司来看,预喜比例达到六成,化工、电子元器件、机械设备、通信与传媒等行业景气度高。

  两公司率先披露

  昨晚,沃华医药披露深交所上市公司第一份三季报。季报显示,公司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8.07%;净利润6138.98万元,同比增长252.10%。此外,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为6461.69万元至8615.58万元,上年同期为4307.79万元,同比增长50%至100%。

  新日恒力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同比下降44.21%;净利润为-1733.63万元,上年同期为-659.5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63元。这也是沪市公司首份披露的第三季度报告。

  根据此前深交所公布的三季报预披露时间表,深市主板和创业板的三季报首秀时间为10月13日,主板的西王食品宝新能源,创业板的信维通信冠昊生物将在当天发布三季报。而10月10日,金证股份将成为沪市第二家发布三季报的公司。此外,商业城赤天化巨化股份将在10月13日公布三季报。不过总体来看,10月20日前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不多,两市合计仅52家公司。10月20日将迎来三季报披露首个高峰,此后的8个工作日,更是有超过2600家公司密集披露三季报。

  三季报业绩尚可

  虽然绝大多数公司都将于10月下旬集中披露三季报,但截至昨日两市已有超千家公司公布了三季报预告,大致的业绩状况已现端倪。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1052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告,其中221家公司预增,114家公司续盈,61家公司扭亏,234家公司略增,预增类型公司数达到630家,占比59.88%。预减、增亏、续亏、首亏、略减的386家,占比为38.45%;另有36家公司业绩增减情况尚不确定。

  整体来看,半年报增速较高的化工、电子元器件、机械设备、通信与传媒等行业景气度保持向好。在80家已经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化工行业上市公司中,有18家预计增速超过1倍;机械设备行业78家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33家预喜,11家净利润增幅超1倍。传媒与通信业三季度多数公司预计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行业中呈现盈利数倍增长的公司主要是靠重组业绩并表,尤其是业绩增幅“一马当先”的传媒业,近两年的并购浪潮更是风生水起。

  虽然目前已经预告的上市公司总体三季报业绩还不错,但部分券商认为,三季度业绩或存下修风险。国海证券研报指出,三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会落后于二季度,主要原因在于前7个月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再次出现回落等等;同时,随着股市大幅下跌,上市公司股权投资收益这一块也在三季度中难以体现。

沃华医药(002107) 详细

新日恒力(60016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