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份三季报亮相 业绩浪行情一触即发

  • 发布时间:2015-10-09 07:29:4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年一度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于今日拉开序幕,首份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沃华医药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6138.98万元,同比增长252.10%。对于这份靓丽的三季报,A股市场也提前做出反应——节后首日,沃华医药“一字”涨停。根据安排上市公司三季报将在10月完成,在本月余下15个交易日里,业绩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向的关键。对于投资者而言,备战10月行情,业绩主线不容错过。

  沃华医药打响首枪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于今日揭幕,沪市主板的新日恒力和深市的沃华医药分别成为沪深两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根据公告显示,率先披露三季报的沃华医药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6138.98万元,同比增长252.10%。对于这份靓丽的三季报,A股市场也提前做出反应——昨日沃华医药全日“一字”涨停。

  沃华医药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8.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8.98万元,同比增长252.10%;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具体而言,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2.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1.47万元,同比增长70.58%;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公司收购济顺制药、康辰药业后,荷丹片、骨疏康胶囊、骨疏康颗粒与心可舒片在生产、研发和营销环节实现全方位协同增效,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61.69万元至8615.58万元,上年同期为4307.79万元,同比增长50%至100%。

  相比之下,沪市新日恒力披露的三季报则出现了亏损。公告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净利润-1733.63万元。不过,该公司已经于8月25日停牌,目前正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预增股受关注

  根据交易所安排,上市公司将在10月完成三季报的披露,这也意味着在本月余下的15个交易日里,上市公司业绩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备战10月行情,业绩主线不容错过。

  公开信息显示,10月10日沪市的金证股份也将披露三季报,巨化股份商业城赤天化将于10月13日披露三季度业绩。深市紧随沃华医药后的也是一家中小板公司新筑股份,预约披露时间为10月12日。深圳主板方面,西王食品宝新能源为首先披露的两家公司,预披露时间为10月13日,中小板公司除沃华医药和新筑股份外,众兴菌业泰和新材同样预约于10月13日披露,创业板中首先亮相的信维通信冠昊生物,两家公司预约披露时间均为10月13日。总体来看,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在10月最后几天达到高峰

  从A股历史来看,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往往成为年报业绩的风向标,因此三季报绩优个股往往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今年也不例外,根据安排在10月20日之前披露三季报业绩的99家公司中,其中有1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在50%以上,二级市场上沃华医药、盛路通信正邦科技等股昨日强势涨停,信维通信、尔康制药加加食品普利特道明光学立讯精密等股近期走势也强于大市。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