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团与大众点评强强联合

  • 发布时间:2015-10-09 15:29:2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胡晓晶) “从相杀到相爱转变只需一个长假,从爱情到婚姻事业必须长期经营”,这是美团CEO王兴在公开信中的一句话;而大众点评网CEO张涛则在公开信中说得更务实:“大众点评和美团加强战略协同,实现1+1>2的共赢效应。”作为国内O2O市场上体量最大的两个公司,美团与大众点评昨天宣布成立新公司,新公司将实施联席CEO制度,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据悉,本次战略合作得到了阿里巴巴、腾讯、红杉等双方股东的支持。

  与滴滴和快的、58同城和赶集、唯品会和乐蜂网相同,在美团与大众点评“相爱”前,他们同样是一对“冤家”,多年来双方在抢占线下店铺等问题上针尖对麦芒,甚至不少商户也经常纠结于“二选一”。据易观智库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美团以51.9%的团购交易份额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大众点评以29.5%的团购交易份额居于第二位。

  不过,尽管两家占据团购市场超八成的份额,但面对O2O行业激烈的竞争,“烧钱”的日子却并不好过。

  据上一轮融资估值显示,美团、大众点评的估值分别为70亿美元和40亿美元。亿欧网创始人黄渊普认为“美大”合并成为万亿O2O市场下的新巨头,或有可能打破中国互联网行业长期BAT三巨头格局。今年6月,李彦宏曾透露未来3年内百度将向糯米业务增加投入200亿元,昨天百度糯米就趁机热炒了一把自己的新一轮红包攻势,上线10亿元红包摇一摇;同样在6月阿里巴巴“复活”口碑网,也在计划从餐饮服务入手,计划逐渐把蚂蚁金服在超市等领域的线下业务也整合进口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