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太仓:商标品牌建设“大提速”

  • 发布时间:2015-10-09 14: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9日电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相关公告显示,苏州雅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蓝冰及图”、苏州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的“口水娃及图”和苏州佛朗尼齐拉服饰有限公司的“FrognieZila”等3件商标,被成功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江苏太仓市的中国驰名商标总数数量已上升至7件。这是该市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取得的新突破。

  企业创牌热情高

  “从名不见经传到现在成为中国驰名商标,真的是十年磨一剑。” “口水娃”创始人谢东奎坦承,这十年品牌之路走得很辛苦但很值得。

  2005年,谢东奎背了一只大铁锅来到江苏太仓,他和弟弟谢东平在这里开始了兰花豆的研发,经过一年无数次的失败和反复的试验,最终“口水娃”兰花豆成功出锅了。

  今天, 苏州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已成为一家集研发、制造、加工、营销为一体的农业科技型企业。拥有“口水娃”、“月亮街”、“江南每食”三大品牌。产品涵盖坚果炒货、膨化类、糖果等系列800余种规格,销售网络覆盖全国近2000个县市,与全国7万多家超市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口水娃”系列注册商标101项。

  “自从品牌打响后,许多行业巨头都主动上门找我们合作,有的提供原料,也有的希望代销产品。” 但谢东奎都没心动,他说:“获得驰名商标后自己更有信心将‘口水娃’做成炒货行业的第一巨头,成为休闲食品的代名词。”

  “‘弗朗尼齐拉’,我们经营这个品牌已超过10年。”走进苏州佛朗尼齐拉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丁其对于品牌价值有着自己的独特理念。

  “‘FrognieZila’品牌已在高端男装品牌中具有很高的影响力。”黄丁其透露,品牌建设中,该公司首先以研发设计为先导,不断加强研发费用及人才资源的投入,不断推陈出新,始终保持产品竞争能力。

  “弗朗尼齐拉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后,我们将成立一个品牌运营中心。”对于未来,黄丁其表示,将在并在中国主要城市主力时尚百货和购物中心建立旗舰店,实现网络式覆盖。目前公司已拥有160多家经销店,销售网络遍布全国五十多主要城市。

  “大提速”的背后

  商标为企业带来了无形的资产,更带来了切实的实惠。而构建城市商标群, 太仓市“按照“申报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的原则,建立了该市品牌数据库,涌现出了一批知名度高、美誉度高、竞争力强的自主品牌。

  近年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市政府《关于实施商标战略、建设品牌强市的意见》的精神,紧扣太仓市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方案中“自主品牌企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指标在2015年要达到15%的目标,把实施商标战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理念、机制、方法和手段,精心打造了一批具有太仓特色的知名商标。

  在申报认定过程中,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商标管理职能,为企业制定了详尽的品牌发展方案,并多次上门宣传,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帮助企业树立品牌发展信心。联系知名度高、美誉度好的自主品牌,商标战略实施成效明显的商标事务所专家开展企业商标、品牌知识专业辅导等。

  此外,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还积极落实对企业获得驰名、著名商标和省、市名牌企业的奖励并帮助企业申报苏州质量奖和苏州市长质量奖,并对获得驰名、著名商标和省名牌企业的奖励标准分别提高到100万和10万,企业的创牌热情空前高涨。

  目前,太仓市共有行政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7件,江苏省著名商标57件,苏州市知名商标62件,获得江苏名牌产品有40个,占苏州全市的9.9%,获得苏州名牌产品有96个。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伟贤透露,自2012年以来,太仓市每年新申请商标注册数均在1000件左右,目前该市注册商标总量已突破7000件,首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获准注册,填补了太仓市无地理标志的空白。

  据了解,目前,该局正在拟定方案,辅导2014年已成功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的“太仓港”申报中国驰名商标,进一步提升“太仓港”在全国的影响力,增强港区企业整体品牌优势,为港区企业经济发展带来广泛市场影响和重大经济效益。(周建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