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糯米网回应美团大众点评合并:下半年发10亿红包

  • 发布时间:2015-10-09 14:43: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一只刷爆朋友圈整整一天半的“靴子”终于落地了。昨天,美团和大众点评联合发布声明,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已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新公司将成为中国O2O领域的领先平台。“从相杀到相爱”、“从浴血奋战到握手言欢”的一幕终于上演。

  作为彼此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美团、大众点评在近两年内急速扩张,相互厮杀的“刀光剑影”屡屡上演。而近日,有关双方从憎恨到相爱到“闪婚”的传言铺天盖地。

  昨天,双方终于正式宣布,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帮助企业在中国境内在线销售多种商品和服务。他们没有提供新公司运营的更多细节,但表示大众点评和美团两个品牌和现有业务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帮助1000万商家服务好10亿消费者,是两个团队共同的追求,合作是大势所趋,是两个团队的共同选择,”大众点评网首席执行官张涛在宣布消息时表示。

  据了解,新公司将实施联席CEO制度,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同时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在人事上,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对于裁员的传言,美团和大众点评方面都给予了否定,称人事目前没有变动。在运营商方面,双方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包括以团购和闪惠为主体的高频到店业务。

  这场合并的由来是什么?在昨天曝光的美团网CEO内部邮件中,王兴称“这次合作得到了阿里巴巴、腾讯、红杉、博裕、Hillhouse、GA、Fidelity、北极光和华登等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点评网张涛也称“这次合作,得到了腾讯、阿里巴巴、红杉、挚信资本、今日资本等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其中都提到了红杉资本。业内人士除了对此方面的猜测,还纷纷将原因指向另一家餐饮O2O“糯米”。6月30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未来3年内打算对糯米业务追加投资200亿元。

  昨天,在美团和点评合并消息发出后,很多人就将目光投向了百度糯米。糯米网昨天晚间对此事作出回应,称下半年将继续发10亿元红包给用户。不仅如此,糯米网还宣称,“有幸成为促成对手合并、撬动行业格局的‘杠杆’,这让我们对自身业务的发展速度、实力和前景充满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