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太仓市:采购触角向乡镇延伸

  • 发布时间:2015-09-09 09:52:4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江苏省太仓市将乡镇采购纳入政府采购管理,不断规范乡镇采购行为,提高采购效率。

  一是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镇级政府采购的意见》,从五个方面对乡镇政府采购进行了明确和界定,包括乡镇政府采购遵循的原则、采购范围,具体操作规程和工作要求,采购统计信息的报送,政府采购的法律责任和监督检查等。

  二是乡镇与市级共享政府采购资源。太仓市政府采购本级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采购信息发布平台、协议定点供货单位等政府采购资源对乡镇开放,节约了资金,提高了采购效率。

  三是市级可代理乡镇政府采购业务。乡镇政府采购单个项目预算在50万元以上的,可申请由市政府采购中心组织实施。由于乡镇缺乏专业的采购人员,对金额较大或技术复杂的项目难以把握,市政府采购中心可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优势,免费为乡镇做好代理采购业务。

  四是加强对乡镇业务的指导。组织乡镇政府采购从业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政府采购业务培训,邀请相关工作人员观摩市政府采购中心招标现场,指导各乡镇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委派业务骨干现场指导,切实提高乡镇政府采购从业者的业务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