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立法议会将修改临宪公投条款 推动改革步骤

  • 发布时间:2015-10-09 14: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立法议会议长蓬碧8日表示,立法议会需要修改临时宪法配合维稳委员会的改革步骤,而无论是立法议会、推动国家改革议会或草宪委员会成员,都有权报名参选肃贪委员会委员职务。

  据报道,蓬碧表示,立法议会有必要修改临时宪法中关于全民公投的内容,配合维稳委员会推动的国家改革步骤,及新宪法草案拟定完成后的后续公投。

  因为现在的临时宪法第46条款对参与公投者的身分未做明确限定,如果需要修改相关条款,就必须由维稳委员会和政府联合会议提交相关议案,交由立法议会就临时宪法相关条款进行修订。

  蓬碧表示指出,希望经过修改的临时宪法条款能符合现实需求,确保多数民众有权参与新宪法草案的全民公投。

  而对于新届肃贪委员会委员的甄选,无论是立法议会议员、推动国家改革议会议员,还是新届草宪委员会成员,都有资格报名参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