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齐河“创意旅游”聚来人气

  • 发布时间:2015-10-09 11:31:37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3日,在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法国人穆莱克驾驶动力三角翼充当“领头雁”,带领6只白颊黑雁冲向天空,在空中井然有序地变化着一字形和V字形队列,万名游客目睹了这一奇观。这一幕发生在中国(齐河)首届群众生态休闲节——国庆七天乐主题活动现场。

  该节举办日期为10月1日—15日,主旨是“体验休闲文化,漫游生态齐河”,涉及综艺文化、生态休闲旅游、群众生活等3个板块,举办文化艺术展演、国庆七天乐、自行车骑行大赛等9大主题活动。

  培育百亿级旅游项目,推进全域化乡村旅游,引进“人雁共舞”等世界一流的表演,借助绣球灯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紧邻省会济南的齐河,创意旅游正成为他们推动旅游产业升级的新常态。

  引进“大块头”,是齐河旅游业大发展的基石。瞄准“高富帅”,推进大招商,几年前还是一片空白的齐河旅游业,现在已拥有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等A级景区6处。正在实施的11个重大旅游项目,总投资达460亿元,其中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大观园和晏子湖休闲旅游度假区均投资过百亿元。今后五年,每年将有1—2个景区建成开放,形成齐晏水上世界、齐鲁文化古城等十大旅游景区,年可接待游客过千万人次,旅游收入过百亿元。

  依托大项目,推进全域化乡村旅游,实现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的转变。齐河以培植乡村旅游示范园区和农家乐为重点,聘请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院编制了《齐河县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每年安排不低于500万元的乡村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打造了“黄河人家”等特色乡村旅游品牌,形成了以黄河大堤、晏坡路——齐刘路、晏黄路——安表路沿线休闲旅游观光带为轴线,以刘桥洪州绿都、宣章荷盛源、安头致中和、马集黄河湾等特色休闲农业示范点为重点的“三带七点”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大力度的宣传推介。齐河先后邀请京沪高铁沿线300余家旅行社来齐采风,成功加入“冀鲁边五城市旅游联盟”,注册运营了齐河旅游公众微信平台,总阅读量过20万人次,进入全省旅游政务微信排名前10强。

  今年1—9月,齐河县共接待游客5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8亿元,先后被评为“山东旅游强县”、“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本报记者 苏晓萌 通讯员 郑军 田彬 王业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